聰明才力愈大者,當盡其能力而服千萬人之務,造千萬人之福。

聰明才力略小者,當盡其能力以服十百人之務,造十百人之福。

所謂巧者拙之奴,就是這個道理。

至於全無聰明才力者,亦當盡一己之能力,以服一人之務,造一人之福。

我究竟是屬於哪一種人呢??

讀書的時候 希望自己是有能力當第一種人

而隨著年齡漸漸增長

我的雄心壯志似乎愈來愈小了

現在的我

為了生活 不得不為五斗米折腰

為了房貸 不敢輕易地甩出辭呈

現在的我 

只求不拖累他人

只求造一己之福 服一己之務

原始的我阿~~~~過者已矣 能重新尋回嗎??

現在的我阿~~~~來者可追 加油再奮起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taress12 的頭像
    antaress12

    Antares 的 深紅色星系

    antaress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