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皇家海軍有一次招考雇員,口試的題目為:

在一個大風雪的夜晚,你開著一輛雙人座轎車,經過一個車站,有三個人在等車:

一個是快病死的老太太,一個是救過你命的醫師,一個是夢寐以求的情人

你會載哪一個??請說明理由,想一下,別急著往下看............


我不曉得這是不是性向測驗,因為每個答案都對

老太太快病死了,救人第一,沒錯!!人老了總是會死,救老太太後過不了多久還不是一樣會死......那不如載醫生,因為醫生救過我,如同再造父母趁機會可以報答他,也對....

可是有些人認為醫師的救命之恩可以改日再報,但是錯過了夢寐以求的情人
,可能一輩子就再也碰不到了,所以要載夢寐以求的情人.........



你怎麼想???????



在許多位應徵者,被錄取的那一位並沒有做任何的申論與說明,只說出他的答案:把車鑰匙交給醫生,讓醫生載老太太去醫院,我留下來陪夢寐以求的情人等車.........


如何??很棒的答案吧!!相信看到的人都一定會發出會心的一笑,以前我把這個故事拿來當笑話看,可是我突然發覺每個人都認同錄取者的答案是最好的,但是居然沒有人能事先講出相同的答案,包括我自己,是不是考試制度讓我們受限於題目的框框裡??還是因為我們貪婪的把持利益不願放手(車鑰匙在我手上)??

我想,在某些情況下如果我們能放棄執著、限制與利益,是不是能得到的更多???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taress12 的頭像
    antaress12

    Antares 的 深紅色星系

    antaress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