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寫在前面之Antares碎碎念】

    最近腸病毒疫情急遽上升,因腸病毒重症死亡的人數也在增加中,而在新聞上看到衛生署長及疾病管制局長至立法院接受質詢時,
某些立委質疑,既然衛生署早已知情,為何不告知民眾?而疾管局局長則表示:疾管局早在本年一月初就已經對外發布警訊,告知社會大眾今年是腸病毒的大流行年,但是卻遭到立委批評是恐嚇民眾,讓疾管局相當為難。

    看完這則新聞,心中有無限感概啊~~之前Antares我在軍中服役時,曾經因任務至某戰鬥部隊擔任測驗官,在空檔時間跟該單位營長有談話的時間,他對我說:「你們這些軍醫真是悠閒,每天都沒啥事做!!整天晃來晃去!!」當下,我回答他....
我說:「營長啊,你真的希望我們軍醫很忙,貴營的醫官忙到翻嗎??如果真是如此,我看營長你的位子也不長久了...」

該營長說:「你這話是什麼意思??」

我說:「如果貴營的軍醫忙到翻時,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弟兄們身體不適,一直在生病或受傷,而貴營弟兄傷病患增多,表示貴營幹部沒有好好照顧弟兄;而貴營幹部沒有盡責,我看營長你的報告可能會寫不完,位子就很危險了....」

該營長想了一下說:「那....你們還是閒一點比較好」

    此外,雖然我在部隊服役的時間只有短短三年八個月,服務的單位也只有軍團衛生營及軍團化學兵群,但是這兩個單位的共通特性都是相同,在平常的時候,都被視為如同盲腸的單位一般的可有可無,幾年前的國軍精實案、精進案,這兩個單位都是被列入縮編的優先單位,如果不是因為911恐怖攻擊事件SARS疫情的發生,上級單位不會重視軍醫跟化學兵,就是因為911恐怖攻擊事件SARS疫情,才讓國防部重新思考軍醫與化學兵的重要性,而使這兩個單位不但免於被縮編的命運,反而擴編了一些人力...

    其實,類似疾管局的單位,沒有災難或疫情發生的時候,看起來都很像多餘的單位,眾多民意代表、電視名嘴都批評說養了一些無所事事的人,買了一大堆沒用的儀器,但是一但發生狀況,眾多民意代表、電視名嘴卻又再檢討人力、裝備的不足,事先預警但還沒發生的時候,被罵說恐嚇、威脅人民,一但爆發疫情或災難時,卻又罵說沒有事前預警,請問這些民意代表、電視名嘴,要怎麼做你們才滿意??





【中時電子報蘇龍麒/台北報導】


內近日來腸病毒重症病患增加速度驚人,今(十二)日死亡人數攀升到六人,對此,衛生署副署長陳再晉表示,由於台灣地區前兩年的腸病毒病例較少,因此今年衛生署原本就已經預計是腸病毒的流行高峰,也早在今年一月即開啟防治機制。

陳再晉也保證,衛生署絕對不會撤銷健保對腸病毒用藥的給付,包括葉克模、免疫球蛋白等醫療必需品都保證會由健保給付,未來如果有需要的話,也將會徵收病房、徵召醫生為腸病毒病童醫治。陳再晉今天中午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邀請針對腸病毒擴散問題,在黨團會議上做出上述表示。


而對於民進黨立委李俊毅質疑,既然衛生署早已知情,為何不告知民眾?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局長郭旭崧表示,今年一月時,疾管局就已經對外發布警訊,告知社會大眾今年是腸病毒的大流行年,但是卻遭到立委批評是恐嚇民眾,讓疾管局相當為難。


郭旭崧說,腸病毒在過去兩年的個案較少,在流行病學上,病毒累積了一段時間,今年必然會有較早發生、較多的個案,請民眾多多注意。郭旭崧指出,目前國內腸病毒的重症案例為一百八十一人、死亡六人,疾管局預計,今年的第二十五週將會是腸病毒的流行高峰,全年也將出現四百五十例左右的重症病患。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taress12 的頭像
    antaress12

    Antares 的 深紅色星系

    antaress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