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一)

    如果說:「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,那麼,此刻你我的分離,是否是為了更長久的相聚…」希望,你永遠不要忘記「那段陽光下的日子」...

    蠍翻著已經有些泛黃的小學畢業紀念冊,眼睛看著貼在紙上的那個臉帶微笑女孩的照片,而心思卻飄向了1985年,小學五年級時的教室…

這所小學是每兩年要重新編班,而今天是開學日,一向沉默且不善於交際的蠍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走進新教室,眼睛尋找著三、四年級舊同學的身影,試圖讓自己不安的心情能夠安靜下來,正當蠍看到一個比較熟的同學而正要打招呼時,一個溫柔甜美而陌生的聲音,飄進了蠍的耳朵 

好奇心一向旺盛的蠍轉頭試圖去尋找這個聲音的來源,不一會兒,蠍確認了這個聲音的主人,定睛一看,蠍原本已經安靜的心,不由自主的加快,心跳聲之大,讓身處於一片鬧哄哄的教室的蠍都聽的一清二楚,這個溫柔聲音的主人,是一位新同學,一個擁有烏黑長髮、美麗臉龐、迷人笑容、優雅氣質的女同學,蠍睜大眼睛,看著正在跟別人說話的她,直到班導師走進教室,喝令大伙兒回到自己的座位,蠍的眼睛才暫時離開了這位女同學。 

按照慣例,開學的第一堂課一定要做的第一件事:自我介紹。當同學們陸陸續續的上台做自我介紹時,蠍卻沒有心情去聽,就連輪到蠍時,蠍也只是公式化的上台講了幾句話就下台了,不知輪了多少人,終於輪到她要自我介紹了,當她走上台輕啟朱唇開始自我介紹,那個溫柔而甜美的聲音,又再度飄進蠍的耳朵,隨著她話語的結束,蠍認識了這往後兩年,將會在同一個教室上課的她,蟹。

 再按照慣例,開學的第一堂課一定要做的第二件事:編排座位。當班導師開始編排座位時,蠍心裡在想著的是:「不知道自己會跟蟹的座位距離多遠?只要不是剛好在同一排前後座位就好,當然也不要太遠….」也不知是不是老天爺聽到蠍的聲音,或者是蠍跟蟹就是有這個緣分,排完座位,蠍跟蟹就剛好坐隔壁,使用同一張桌子。

 走到新座位坐下的蠍,這時候反而不敢看著坐在旁邊的蟹,而故做鎮定的四處張望向別的方向,看著其他有男女合桌的同學,女同學已經拿著鉛筆或原子筆,在桌上畫上一條長長的直線,劃分兩人的區域,女同學也警告著男同學:「不准超過這條線!」,而男同學也調皮的故意超過而引起小小的紛爭。

 蠍正當心中想著:「蟹會不會也畫上同樣的一條線?」的時候,蠍跟蟹的眼神正式四目交會,蠍看著蟹,而蟹也看著蠍

 「你好…咦,你怎麼了?臉怎麼這麼紅?」蟹溫柔的聲音再度響起

「我…我…我…沒事…」蠍心中暗自懊惱著自己的不中用,自己的心情怎麼會那麼容易就顯示在臉上。

「沒事?可是你的臉怎麼那麼紅?你是不是生病了?」蟹再度溫柔的詢問著

「我真的…真的沒事啦,可能…可能是今天天氣太熱了吧…」還好今天是大晴天,讓蠍找到了一個藉口。

「真的沒事嗎?那就好,說真的,今天天氣還真的很熱」

……」

「你怎麼不說話了?」

「我…」

 「各位同學們,不要再講話了,把耳朵借給老師阿,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…」班導師的聲音及時響起,讓已經不知道該如何把話接下去蠍得到了一條生路。

     由於是開學的第一天,所以只有上半天課,很快就到了放學的時間,原本蠍還很期待著是否可以跟蟹一起走路回家,可是,走出校門才發現,蠍跟蟹的家是在完全相反的方向,而期待破滅的蠍,反常的沒有理會隔壁鄰居同學的招喚一起走,而是一個人獨自落在隊伍的最後面,不時的回頭看著越走越遠的蟹,直到蟹的身影消失在他的視線範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taress12 的頭像
    antaress12

    Antares 的 深紅色星系

    antaress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