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哈哈哈哈...........
昨天突然發覺,我的軍旅回憶已經好久沒寫了...
今天就來動手寫一下好了,免得記憶愈來愈淡,也方便以後有人想找我寫回憶錄的人(謎之天音:回憶錄??你算哪個等級的咖??別妄想了~~~)

想複習的朋友,請見
軍旅回憶(一)
軍旅回憶(二)
軍旅回憶(三)

以下,本文開始~~
    懷抱著忐忑不安及暗爽的心態的我,回到了我才剛離開一個月的衛勤學校(註一),踏入衛勤學校,雖然是一樣的地方,但是我的心態卻大不相同,一個多月前的我,還沒有掛階,地位連兵都不如,但是現在的我,雖然領子上只有一槓,但我畢竟是個官了,衛校的兵看我的眼神也不一樣了,呵呵...

    完成報到手續後,看看同班的31位"同學",嗯~~中尉、上尉...什麼??我有看錯嗎??二顆梅花的中校??看來,我真的是最菜的了...

    連長果然沒騙我,第一天真的要考試!!題目卷發下來之後,嗯~~還好有抱佛腳,也還好考的不是很難,我順利通過第一次的考試了,不用在第一天就被送回去部隊,真是雅典娜保佑阿~~

    順利通過考試之後,學校也正是分配寢室床位,我的床位是XX號寢室下鋪床位.......
    
    咦~~~這是.......我一個月前的床位耶!!連上鋪的床板都還有我的塗鴉耶~~

    呃...噓~~別說出去...哈哈哈,這實在是太湊巧了,哈哈哈哈~~~

    接著,當然就是開始正式上課了,教導我們的教官其實並不是軍方的教官,而是消防隊的教官及醫院的醫師輪流上課,為期四週的學科教學及術科演練,學科教學當然要認真上課囉,至於術科,原本以為只是做做動作,模擬練習各式救護方法....沒想到....

「喂~~這是哪裡弄來的假人模型阿??」
「靠腰!!居然真的有70公斤重!!」
「搞屁阿!!搬到腰快斷掉!!」
「什麼??要抬假人走獨木橋??」
「還要鑽洞??」
「哇~~還要抬同學??我不要跟XX一組啦~~比假人還重~~」
「哇~~真的是可以用的電擊器耶~~」
「那位同學,當昏迷者當真實一點,全身放鬆,不要用力!!」<---這是教官..
「CPR手臂打直!!用身體的重量去壓!!」<---這也是教官..

     就這樣,不管是少尉的我,還是中校的學長,全部被搞到快掛點...每天上到快虛脫,扎扎實實上了四星期的課,接著,就是要到外面實習,實地的地點:消防隊及醫院急診室...

     教官對我們宣佈,到外面實習時,不能穿軍服(耶~~~),因為不太合適,所以要偽裝成消防隊員,當然不可能給消防隊的制服,所以要我們統一穿白色上衣及黑色褲子,類似消防隊員的裝扮...

於是,要開始實習囉~~


呵呵~~下集待續

註:衛勤學校,陸軍衛生勤務學校的簡稱,軍醫官科的搖籃,後來改制為陸軍後勤學校衛勤分部,原位於士林故宮協對面,現已遷移至台北林口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taress12 的頭像
    antaress12

    Antares 的 深紅色星系

    antaress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