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逢看到救護車經過或是聽到救護車警鈴聲的我,心中總是會有一股悸動,一絲興奮之情湧上心頭,回憶起之前坐在救護車內出勤的景況...


        當時我的身份是某化學兵群中尉軍醫官,負責開設營區的醫務所,除了平常的看診之外,還要隨時待命出急救的任務,而出勤時的緊張氣氛,刺激而興奮了我的神經,也為煩悶的軍旅生活,注入了一些不一樣的感覺...

        算算看,跳樓的3件,吞藥、拿刀自裁的十幾件,睡覺從上舖摔下來頭破血流的、跑步跑到一半暈倒的、換氣過度、中暑的、丟手榴彈丟到脫臼的以及其他突發事件不計其數( 唉...記憶力衰退了... ),我的救護車駕駛或是醫務士都會衝進我的寢室大叫:「醫官,有狀況!!!!」,而我總是很帥的(自以為...)說了一句:「走,出車!!!!」,於是駕駛兵開著小白,載著我,向事發地點駛去,出著一次又一次的急救任務...

        到達傷病患地點,我和駕駛兵有默契且熟練將傷病患簡單緊急處理後,抬上擔架,送上救護車,我照樣帥勁冷酷的(又自以為...)說:「看護一名,上車!!!!」,然後向駕駛下達開車令,往附近的國軍醫院駛去,沿路上警鈴急促的聲音,車頂紅色的警示燈閃爍著,一路呼嘯而過,然後,我精挑細選的救護車駕駛,再一次以最短的時間將傷病患送達醫院,我又漂亮的完成一次任務,哈哈哈哈...

        退伍至今,雖然我的工作都是行政業務,然而偶然回想起之前一次次的出勤,心中仍不由自主的興奮,看到救護車,總是有一股親切感,聽到救護車警鈴,也總是有股衝動想衝到現場,或許,緊急救護,把傷病患從鬼門關前拉回來,還是我比較希望有的成就感吧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taress12 的頭像
    antaress12

    Antares 的 深紅色星系

    antaress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