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場町紀念公園,我家附近的良好休憩遊玩景點,也是所謂的台灣民主聖地,只是可能因為太近了吧,我似乎很少去逛逛溜搭溜搭~~

    其實,馬場町紀念公園應該算是台北市河濱公園的一部份,位於大漢溪旁,沿著水源快速道路(環河快速道路)在萬大路出口附近,青年公園旁可見其入口...


    前面說到,這邊也是所謂的台灣民主聖地,指的就是這一堆土丘,而故事,就寫在土丘前的一塊碑文上...



碑文如下:
    馬場叮河濱公園紀念丘「碑文」 

    一九五0年代為追求社會正義及政治改革之熱血志士,在戒嚴時期被逮捕,並在這馬場町土丘一帶槍決死亡。
  現為追思死者並紀念這歷史事蹟,特為保存馬場町行場土丘,追悼千萬個在台灣犧牲的英魂,並供後來者憑弔及瞻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中華民國八十九年八月二十六日



    之前的馬場町公園並非是公園,而是一個跑馬場,堤防內還有一個養馬場,小時後的我,還曾經在跑馬場內騎過迷你馬,只是,從前的養馬場,現在改建成軍方的職務官舍,而跑馬場,則改建為現在的「馬場町紀念公園」,供給台北市民一個良好的遊憩場所....


<軍方的職務官舍,前養馬場位址>

嚴肅的講完了,現在來些輕鬆的吧~~

進入馬場町紀念公園,可以看見許多附近的居民扶老攜幼的在公園內玩耍,騎腳踏車、放風箏、相互追逐著...



沿著河邊還有「河濱腳踏車道」,順著車道騎腳踏車,可以一路騎到關渡喔...(雖然我沒騎過,哈哈哈...)



爬上堤防,堤防上就是快速道路...



    眺望遠方,還可以看到台北的地標--101大樓,這兩年的跨年,我都是在這裡看101煙火秀,在這裡看,不但可以看的清楚,還可以避免去擠那擁擠的人潮,只可惜風向似乎有點不太對....





當然還有許多草原....



對岸是台北縣中和市...







這是我家附近的導引地圖



    其實,馬場町紀念公園對我而言只是個小公園,因為,旁邊還有更大的--青年公園,台北市第二大公園(在大安森林公園誕生之前,它可是台北市第一大公園),關於青年公園的部分,呵呵~~就留待下次在介紹了喔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taress12 的頭像
    antaress12

    Antares 的 深紅色星系

    antaress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